台灣有越來越多的醫師開始強調身心靈的醫學,如果想對身心靈健康有初步認識,《不藥而癒》是輕鬆閱讀的入門書。另外,《疾病的希望》是值得推薦的進階書籍。

作者王怡仁醫師一開始把西醫、中醫與身心靈醫學做簡單的比較:

  角度 方法 結果
西醫 溺愛醫學 以藥物或手術等物質性外力,介入或接管細胞與器官功能,
迅速將身體矯正回「健康狀態」。
藥物將細胞做了物質面的調整,但負面能量仍持續累積,
身體並未完全健康。
中醫 寵愛醫學 以能量為出發點,調理人體的氣場,
幫助病人回復到「健康狀態」。
食療、氣療、與藥療調整了已經產生的負面能量,
但新的負面能量仍繼續孳生。
身心靈醫學 真愛醫學 調整信念、思維與生活習慣,
讓人體達到真正而完整的健康。
改變信念,讓生活順心喜樂,因而不產生負面能量,也不會有器質性疾病。

接下來,身心靈整體健康的根源直指「信念創造實相」,也就是外在實相全都是內在信念的投射。

並且說明,思想、慾念等等與信念是不同的。信念是在潛意識裡運作,間接完全掌握身體與心理。

不和諧信念的根源來自於二元對立;不和諧信念可以產生負面情緒與負面能量。

急性病是負面能量的爆發,慢性病是身體在討愛,癌症是負面能量與絕望情緒的長期累績。

自我改變信念,提供以下的步驟:1覺察、2接納、3放下、4轉念、5轉化

平常調養:

外功:餐餐輕食、分段睡眠、氣功、運動

內功:靜心與專注、冥想

 

改變信念需要他人的引導才會有效,靈性反應療法(SRT)協助你快速找到不和諧信念並且清理,而用正面信念取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