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.15

專注在為什麼我可能為自己安排了某一個考驗,而非我是不是有為自己安排好考驗。

 

P.20

靈魂計畫

在出生之前,我們與指導靈,以及那些即將和我們一同參與此次轉世的靈魂有過非常深入的對談。我們討論我們想學習的主題是什麼,以及要採用什麼方式來學會這些主題。每次當史黛西聽到這些談話,並且看到交談的地點時,她都會發現其中的共通之處:即將轉世投胎的靈魂聚在一間房裡說話,而隔壁緊鄰的另一間較小的房間裡,則是指導靈在監督著他們進行籌畫,當靈魂有需要的時候,他們就會來給予建議,另外還有一個黑白相間的「棋盤」或是「流程圖」被用來規畫接下來這一世中的各種「如果……那就……」的情節。棋盤上的方格則代表了這個人生命中的各個發展階段。

 

P.32

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顆種子,栽種在我們這個世界目前的振動之中。當我們透過人生困境所帶來的成長而發出自己的振動頻率,我們也從中提升了這個世界的振動頻率。

 

P.36

很典型的就是,我們會與屬於同一個靈魂小組的成員之間互有因果關係——這些成員與我們處在同一個體驗成長的階段中,必且一起經歷了好幾世的生命。在過去的幾世生命中,我們對同一個靈魂分別扮演了丈夫、妻子、女兒、兒子、兄弟、姊妹、母親、父親、摯友,以及仇恨不共戴天的敵人等等角色。

 

P.38

最終,無論是哪一種人生挑戰,我所檢驗過的每一個人生藍圖都以愛為基礎。每一個靈魂都受到一種想望的驅動,那就是給予並獲得自由、無條件的愛,即使是在靈魂同意擔任「負面角色」來刺激其它靈魂成長的情況裡,也是一樣。許多靈魂的驅動力也來自於要記得好好愛自己。我們就是愛。

 

P.51

「所有投胎轉世到你們國度的人,」天使回答,「都一定得要穿越最低微卑下的黑暗。那裡有憎恨的頻率、與神分離的頻率、排斥的頻率、恐懼的頻率——所有這一切都被我們隱藏在波長與一般聲音相同的頻率之中。你們無法得知、無法看見,也無法衡量這些頻率對人體的影響。」

「在這個肉身國度的你們以為,身體就是自己。你們以為自己就是恐懼、就是憎恨、就是排斥。正因為如此,所以你們可以謀殺別人、可以虐待或利用他人,因為你們依照最底層的頻率來行動。當靈魂進入肉體時,大部分的清明思緒都會消失,而身為一個人,你們開始相信身體就是你。這也是計畫的一部分,因為,忘記自己的神性,並藉由多次的嘗試來記起真相,這樣的過程帶來強大的力量,可以堅定信念,並且將頻率提升至更高的層次。

 

P.53

「一個人距離存在的真相越遠,黑暗就會越深濃,頻率也越低。「一旦靈魂小組在幾次的轉世後穿越了這些陰鬱、沉重的能量,所有一切就會被消除了 。靈魂小組會再一次認知到那光、那真實。

這時,覺知的意識會更加穩固。當這些存有最後終於離開了轉世之輪,進入了其它國度時,他們帶走的是由這光所教導他們的種種。

 

P.54

「所謂的平衡,要經歷過光明與黑暗兩者之後,才能獲得。」天使這麼說,「所有轉世到你們國度的人,都在其中的幾次轉世裡,經曆過身為光明與身為黑暗的存在。有的選擇成為毀滅一個種族的人,有的則選擇要虐待兒童。所有這一切都創造了某種程度的學習與了解。這是一個好與壞對立的世界,而在光明與黑暗、好與壞之間找出平衡,便能讓你們脫離這個世界,帶你們遠離二元對立,並且在你心中創造出一種信念:一切皆為一體。」天使指的是神性的本質,以及宇宙中一體的存在。

 

P.55

要怎麼做才能提高頻率呢?」

宇宙中最高的頻率就是愛。所以,盡可能讓自己長久保有這樣的頻率。

 

P.80

從靈魂的角度來看,沒有什麼事情或行為是「不好」的。一切都只是經歷,而每一種經歷都能教育我們,並帶來成長的種子。「當你們在計畫人生的時候,你們會看到最可能走的路,對嗎?」

「是的,我們會看到,這樣說好了,我們會看到這條公路上主要的幹道。每一個出門、副幹道和替代路線也都會被標示出來。這些全都是這條路的一部分而已,沒有人需要把每一吋的柏油路面都踏遍。」

「那你會不會看到朵莉絲在其它轉世裡,不像她這一世那麼積極面對的景象?」

「會。」朵莉絲的靈魂說道,「這就是為什麼風險並不存在。在這個空間裡沒有發生的事,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,就會在另外的空間裡發生。」

「另外的空間……是另外的肉身空間嗎?」

「它們都是真實存在的空間。你能不能觸摸到呢?可能不行。

但是除非現在這個空間是夢,那麼它們才會是夢。它們和現在這個空間一樣真實,不過物理性讓這個講法受到限制。」

「所以,一個人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出現在一個空間裡?這樣的話會有無限多個空間存在。」

「你覺得宇宙沒有大到可以容納這麼多嗎?」

「我相信宇宙是夠大,」我說,「但是,身為靈魂,你如何能夠去體驗無限多的選擇,以及無限多的空間呢?」

「我們並不覺得自己是有限的。所以,有足夠的空間能放得下這一切。當你不存在(線性的)時間內,你就不需要趕著去做什麼。這一切都沒有所謂的時間。」

 

P.81

靈魂用了沒有所謂的時間這樣的說法,是刻意要點出,時間,是我們這個肉身空間才有的觀念。時間是種幻象、是一種操作的方法,也是要擁有某種經歷所不能缺少的概念。

靈魂提到他們是無限的。這個說法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。思想是具有創造力的,無論是住無形界,或是在肉身的世界裡都是。在無形界裡,思想即刻就能創造,而住肉身世界裡,如果思想能夠持續擁有足夠的頻率和強度,那麼它就會變成物質上可見的真實信念,特別是相信自己無所限制的信念,能夠強化思想的力量。一個人專注的思緒再加上相信自己無限的信念,其力量強大到可以排山倒海

「你可以舉個例子,說明一下這個朵莉絲,是如何被另一個住其它空間裡做出其它決定的朵莉絲所影響嗎?」

「她第一次被診斷出乳癌時,沒有任何原因,她就知道她不會死。這是因為宇宙中的某處發出了訊息,在那裡,她的乳癌狀況更為嚴重,而且可能已經導致死亡了。我們不希望事情重演,所以,她自己會知道,在這個空間裡,並沒有計畫要讓她因癌症而死去。」

 

P.83

「一般說來,人也可以透過比較沒那麼痛苦的方式,來學習某此一課題,但是如果沒有學會,同樣地考驗就會變得更嚴峻了,是嗎?」

「這是很常用的一種方法,雖然我們會說這並不是唯一的用法。

有些進化程度較高的靈魂會向願到人世經歷嚴峻的考驗,雖然他們並不會要求這樣的考驗要有一定的因果關係,但是他們願意成為他人的動力、改變的關鍵,並且擔任他人人生旅程的啟動閥,讓這些人檢視屬於他們的因果難題,然後對自己應學的課題有所回應。」

「人生是靈魂在進入這一世生命前就選好的,其中也包括選擇各種可能的結局。而靈魂在進行出生前計畫的時候,不是就可以看到了各種錯綜複雜的選項了嗎?」

「沒錯,」朵莉絲的靈魂肯定的說,「在計畫的階段中,靈魂並不會害怕失敗,因為他們知道沒有所謂的分別。而人類,因為相信事物有所分別————我們和你們、對和錯——所以會覺得,如果沒有選擇這條路,那就表示另外一條路一定比較簡單,而因為這個人沒有通過測驗,所以他接下來的困難就會更加倍。但我們會說,選擇走另外這一條路的靈魂,有著非常大的力量、非常成熟,而且很有勇氣。」

「在我聽來,靈魂經常在教導人——這人也是這靈魂的一部分——一些靈魂早就已經知道的事。比方說,我們說朵莉絲要學習的課題之一是自我珍愛。但我對靈魂的概念是,靈魂本身就是愛。所以感覺起來你們一直在教導自己本來就知道的事。可以請你幫我厘清這一點嗎?」

「可以。」朵莉絲的靈魂說,「靈魂知道萬物皆為一體,但是要讓自己不知道這件事,才能夠感受到所謂的『分別』,更藉此學會『回歸本源』。此外,肉身帶給靈魂的課題之中,包含了許多東西,讓靈魂可以更瞭解身為人的經驗。在靈魂知道自己就是愛,自己也被愛著的狀況下,要學會愛的完整本質,我們就要去體驗沒有愛的狀況,這樣一來,我們才能從各個角度和麵向來理解何謂自我珍愛。」這些話讓我想到在裘恩故事中的天使,他曾說,裘恩也是為了同樣的理由,所以想要經歷沒有愛的情況。感覺起來,裘恩和朵莉絲兩人都設計了「反面學習」的人生計畫。

「當朵莉絲的人生完結之後,會發生什麼事?」我問,「如果我說,她的能量會與你們結合,但在同時她仍是會保有自己的特性,這樣正確嗎?」依照我與靈魂曾有過的對話,這是我的理解。「正確。某些部分的人格特質會在轉化的時候消失,但是,一個人在肉身時與他真實的靈魂越靠近,那他的人格特質就越容易被保留下來。」

「那麼,可不可以說這個人在前世裡是另外一個人呢?」

「靈魂有些部分會隨著一個人轉世到另一個人身上。舉例來說,在朵莉絲這個身體裡,就有很大一塊的靈魂殘片,來自九十年前的一個男性德國士兵。」

我開始詢問另外的議題。就我對靈魂的研究,我知道靈魂可以同時擁有一個以上的投胎轉世。「你目前有幾個轉世肉身?」「有兩個在這個人世。」

這個答案讓我不禁要想問,朵莉絲的靈魂在無形的空間中又有多少生命正在進行呢?「那在其它地方有幾個?」

「無數個。他們出生、死亡、成長、離去,就像是按著步驟一樣循序完成。」

「你們用了多少時間,如果我可以用『時間』這個詞的話,在看顧、帶領這兩個在人世的肉身?」

「我們一直有聯繫。那帶著愛與慈悲的聯繫一直都在,不過,肉身來到這裡是為了要更瞭解有關自己的一切,並且把這份理解帶回來。」

「那麼你們還參與了其它哪些事情?」

「我們也會擔任其它人的指導靈和老師,同時我們也在追尋自己對『絕對』的定義。有許多經驗是人類無法用語言描述或理解的。」「你們的成長是不是也會隨著肉身在學習人生課題時,表現得夠不夠好而不同?」

「他們學得夠不夠好並不重要。重要的是他們帶回來的東西。

他們能帶回越多的資訊——雖然這並不是很正確的說法,但我們還是這麼說吧——那麼我們所追尋的也就能越快達成。」

「你們在計畫朵莉絲的人生時,可以選擇任何一個時代和地點。我這樣的理解正確嗎?」

「時間是個網路,並不是一條線。你說的是正確的。」

 

P.92

我們住這個世界中所看到的二元對立——對錯、好壞——正好相對于靈魂的中立。儘管肉身總是習慣去批判所有出現在人生長河中的事情,但靈魂卻安靜的坐在河岸冥想,以不偏不倚、不帶批評的慈悲心去觀察。當我們記起這份中立性,深刻的內在平靜就會出現。這本書很大一部分的目的,就是希望能夠促成將肉身意識轉換為靈魂意識。要達到這樣的轉換,就得對人生中可能發生的傷痛事伴,培養出一種具保護性質的超脫。這樣的超脫並不會消除痛苦的事情,但是可以減少它們所帶來的折磨。對肉身來說,受了苦,很自然就會發出批判。 而對靈魂來說,只要有所批判,很自然就會帶來苦難當我們覺醒,並且想起自己是不滅的靈魂,沒有人可以傷害我們時,我們就不會再對人生考驗有任何怨言了。在考驗之中,我們擁抱中立性,並因之減輕了痛苦、放大了喜悅。

當我們將對自己的認知從肉身開展至靈魂,我們就為自己帶來廣更精確的自我認識。同時我們也可以把焦點從人生考驗所帶來的痛苦,轉移到它們所給予的智慧與成長上。過去我們只看見毫無意義,現在看見的卻是目標明確。過去我們只看見懲罰,現在看見的卻是恩賜。過去我們只看見負擔,現在看見的卻是機會。我們再也不是人生的受害者,我們變成人生種種祝福的接受者。

 

P.94

朵莉絲的母親在出生前就知道,她與自己的孩子之間會出現令人痛苦的衝突。唯有真正深愛朵莉絲,並且願意為朵莉絲的進化而付出的靈魂,才會同意忍受憤怒的衝擊。以這樣的方式來看,帶給我們最深刻磨難的人,通常就是身為靈魂時,我們分享最多愛的那些人。

史黛西提到,朵莉絲的母親為了要幫助朵莉絲,同意延後一部分自己的成長課題。這在靈魂之中是很常見的,他們會為了幫助其它人,而將自己的學習先放在一邊。從肉身的角度來看,我們很難想像,那些對我們不好的人,實際上竟是以某種形式在為我們服務。更難想像的是,他們對待我們的那些所謂惡意行為,其實都是他們所做出的犧牲。我們在出生前,對這些概念是嫺熟於心的,但在投胎轉世後卻全都忘了。要記起這些概念,一個人需要更深入的去認識自己,而除了進入肉身之中,別無他法。

 

P.105

各種不同年齡層次的靈魂轉世到地球上來,最一般的規則是,年輕的靈魂會設計讓自己在轉世中經歷到三度空間的議題,像是權力或生存等。相反地,年長的靈魂在肉身世界中,比較不會對征服掠奪有興趣,而是對情感方面的議題比較有興趣。他們很直覺的知道,藉由情感才能有所成長(雖然這已經超過本書的範疇,但我還是想要建議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閱讀「麥克系統」(Michael System)。麥克是一個意識體的名字,由一群遍佈世界各地、能夠接通他的靈的人所命名。這個意識體會在討論生命藍圖時提到有關靈魂年齡的種種)

 

P.106

在地球上的最後一世時,靈魂會設計好讓自己把一直以來所累積的智慧與知識傳承下去,而這麼做事實上就是向這個「地球學校」做出畢業申請。

 

P.107

「不是因為一個人曾經是納粹分子,就代表他的靈魂是黑暗的,而他就罪有應得。他們選擇成為納粹來學習。這是有關平衡與前後關係的問題。如果你手上有一千塊錢,而你選擇用那一千塊錢去買東西,而不是拿來付房租和帳單,那麼結果就是你拖欠帳單,而且被房東掃地出門。這是不是對你的懲罰呢?不是,這沒有任何獎懲關係,只是原因與結果。人類一定要去除所謂『懲罰』這種想法。你的靈魂選擇了各種事物來體驗,有些人選擇權力,有些人則選擇了金錢。你可以在擁有很多錢之後,好好運用,但你也可以在擁有很多錢之後,依然貪得無厭。這部分可能得稍微扭轉一下人類的想法,不過,就學習來說,這兩者沒有所謂的好壞,只不過是課本裡的不同章節罷了 。」

因果關係是宇宙間一種非個人的法則,它的作用在於維持秩序。少了因果關係,宇宙就會一片混沌。在地球上,很多狀況看起來常常都是混沌一片的,那就是因為我們無法平衡在過去許多次轉世中的因果關係。在這些看得見的場景背後,一個優雅且完美的平衡機制正在運作著。當靈魂在累世的投胎中增長了智慧後,他們會知道,負面的行動、話語和想法,都會產生某種最終需要獲得平衡的效應,而且他們會選擇一種生活方式,讓自己不會再累加更多的因果關係。

 

P.192

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是,我們對他人的批評會召喚出我們自己的哪些部分呢?如果,舉例來說,我們批評一個有毒癮的人很軟弱,那麼其實我們自己也有某個部分是自己也覺得很軟弱的。如果我們沒有在某些時候、某些狀況中看見自己很軟弱,那麼我們就不可能會去批評別人很軟弱。相反地,我們可能根本不會注意到那些被稱之為軟弱的行為和個性了。所有對別人的批評,其實都是對自我批評的面具。它也必須是這樣。當我們勇敢的丟開面具,並勇敢的承認我們對自己真實的感覺,深遠的靈性成長就會發生。這個過程非常困難,而且需要堅定的對自己坦誠才行,但是隨之而來的收穫卻是非常大的。

 

P.287

如果我們相信自己的確有可能遭到永久的損毀的話,那麼,一場嚴重的意外就真的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了。但是身為永恆的靈魂,我們其實是不會真的受到傷害的。

 

P.316

事實上,思想就是種能量。我們最初擁有思想時,它是沒有實體的一種形式。如果我們(或其他人)經常去做這樣的思想,或是在想的過程中擁有足夠的感情,那麼這個想法最後就會出現在肉身世界裡。也就是因為如此,負面情緒可能會造成〔例如)身體上的疾病。

地球目前每天都在持續增高〔振動頻率〕中,有更多靈魂已經提高到一個境界,可以用更高的思想模式來生活了。很快地,那些不想為了讓所有人更好而有所行動的人,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。

人生考驗只是一個讓靈魂慢下來的方法,這樣他們才能去落實那些環繞他們身邊的美好。如果你感覺出自己在地球上的行動越緩慢,你的神性頻率就越高。

 

對於傷害你的人,祝福他們,祈求他們獲得原諒。藉甶釋放他們到一個比我們自己更高的意識中,來原諒他們。最好的方法就是釋放,因為憎恨他們只會消耗你的能量,你大可以拿那些能量來為這個世界做更多的好事。

 

哭可以療愈DNA 嗎?”我問。

“當哭是為了釋放,而不是因為自憐的時候。”他回答。

 

“那麼笑也可以療愈DNA 嗎?”

“笑容非常具有療愈的作用。笑可以刺激賀爾蒙分泌,以清洗我們的身體,把毒素洗去,並且促進液體的迴圈。至於笑會不會改變基因呢?應該說笑可以防止基因出現具有毒性的改變。笑應該比較算是一種預防保養,而不是轉換。

 

“如果一個身體或心理受傷的人對水說話,用‘愛’和‘感激’的想法來‘設定’水的頻率,然後喝下這杯水,這會促進身體或心理上的療愈嗎?”

“會的。對水說這些話會讓水帶有生命的力量,一種能量。喝下這杯水可以把這份能量帶進身體裡,幫助身體透過各個器官來釋放並清除那些有毒物質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