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10/14/91-2654855.htm

紐約地區知名攝影師兼畫家戴維斯(Sally Davies)今年4月突發奇想,拿麥當勞(McDonald's)兒童餐做為攝影實驗,赫然發現漢堡、薯條放在常溫下,長達180天也不會腐爛;由於「實驗品」到現在還沒有腐爛,戴維斯表示會繼續保留下去,看看最後會有什麼樣的變化。 

對此,麥當勞曾發表聲明指出,所有餐點都是在店現做的,因為無法確切得知照片中的食物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得以保存,因此無法針對這項實驗提供具體回應,並呼籲消費者不要冒然做出結論。 

戴維斯作品曾在影集《慾望城市》與歐普拉脫口秀中亮相,她在接受Wallet Pop個人理財消費網站「消費者陣線」(Consumer Ally)專訪時說,她跟朋友打賭,想看看麥當勞兒童餐可以放幾天才腐爛,所以每天都用攝影機拍攝放在桌上的一份麥當勞兒童餐並拍下照片,這份兒童餐就直接放在桌上,並沒有加以覆蓋。 

↓麥當勞兒童餐每日的變化。(圖/摘自huffingtonpost.com) 
 

這項實驗從今年4月10日開始,根據照片顯示,被拍攝的餐點包括一份小漢堡與薯條;到了第180天,小漢堡、薯條並沒有腐化,也沒發霉或長蟲,只是食物外觀看起來變得乾燥,她形容「感覺就像個小裝飾品」。目前這份兒童餐目前還放在戴維斯家中的櫃子上,她會繼續「實驗」下去。 

事實上,類似的實驗相當多,據英國每日郵報網路版(Mail Online)今年3月報導,美國營養學家布魯索(Joann Bruso)就曾經做過實驗,把麥當勞兒童餐放了一年,結果僅出現漢堡牛肉排萎縮、漢堡麵包乾裂的情況,幾乎沒有腐壞。 

布魯索表示,食物最終應該要分解、腐壞並發出難聞臭味,沒有分解的食物,顯示出這對兒童健康有多大傷害;實驗證明麥當勞食物含有太多防腐劑,並且對主攻的兒童客群來說不健康。 

有關麥當勞食品不腐的新聞始終不斷,例如台北縣消保官去年抽檢麥當勞門市用油時,認為店內販售的麵包保存期限6天過長,結果麥當勞隨即坦承麵包添加防腐劑(丙酸鹽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