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睡前做淨化呼吸法二十分鐘,情緒釋放舒體通暢一晚好眠,是現代上班族的良方唷~

血循差起床易暈倒 淨化呼吸暖呼呼

http://www.cnyes.com/life/Content/20131115/KHBGMI46NXE82.shtml?c=life

鉅亨網新聞中心(來源:華人健康網)2013-11-15  13:29


連續幾天氣溫驟降,冷冰冰的雙手讓寫字、打鍵盤變得遲緩;有些年紀較大的長輩血液循環較差,早晨起床速度太快,造成一起身就暈倒。手腳末梢神經血液循環功能較弱者,總會感到四肢僵硬、冰冷,嚴重者還會輾轉難眠痛苦難耐。(影音/攝影記者賴羿舟)
 

瑜珈老師唐幼馨提供2招簡易瑜珈,讓身體告別僵硬靈活開來。唐老師首推「淨化呼吸法」,這個呼吸法的動作很簡單,但可別小看它,透過有力量的呼吸可以很輕易的讓血液流動。

淨化呼吸法(Sudarshan Kriya)是由印度靈性大師古儒吉(Sri Sri Ravi Shankar)透過古老的調息法所發展出來的獨特呼吸術,是一種有效的情緒釋放、調養生息的方式,其效益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肯定。

淨化呼吸法的作用:

1.減輕壓力(減少體松-壓力荷爾蒙)。

2.增強免疫系統。

3.減少膽固醇。

4.緩和焦慮與憂鬱。

5.增強抗氧化的保護能力。

6.強化腦力。

7.增強健康、滿足與平和心靈。

唐幼馨老師建議,早晨起床可連續做20次的淨化呼吸法,藉由有力量的呼吸吐納讓身體暖起來,展開充滿朝氣的一天。

身體暖起來:淨化呼吸法

動作要領一:吸氣的時候將雙手舉高。

 

吸氣的時候將雙手舉高。(圖片/攝影記者賴羿舟)

 動作要領二:吐氣的時候,將雙手用力往肩膀收,用力的把氣吐乾淨。

 

吐氣的時候用點力量將氣吐乾淨。(圖片/攝影記者賴羿舟)

 

唐幼馨老師小提醒:

早上起床肩關節還很僵硬,手臂不用伸的很直,可以微微舉高再用力往下,注意身體要打直,力量集中在腹部。

身體動起來:全身活絡操

當血液循環不好,身體就會變得僵硬,有些人早上起床很容易就會閃到脖子閃到腰,唐老師示範的身體活絡操能為身體注入能量,由脊椎、骨盆、一路蔓延至腳踝,做完這組動作,絕對靈活開來。

動作要領一:姿勢躺著、坐著都可,頭部慢慢向左再轉向右方,倘若採臥姿,頭可隨著枕緣輕輕轉動。 

姿勢躺著、坐著都可,頭部慢慢向左再轉向右方。(圖片/攝影記者賴羿舟)

  動作要領二:手臂往外畫圓,讓肩關節活動開來,接著,加上身體,可側身坐著將手向上伸展,往外畫圓。

 

手臂往外畫圓,讓肩關節活動開來。(圖片/攝影記者賴羿舟)

動作要領三:向上的時候,脊椎要盡量拉長,往外畫完圓把身體收起來。

 

向上的時候,脊椎要盡量拉長,往外畫完圓把身體收起來。(圖片/攝影記者賴羿舟)

 動作要領四:最後畫完圓將身體弓起完全包覆。 後畫完圓將身體弓起,完全包覆。

 唐幼馨老師小提醒:

當氣溫比較冷的早上,為了避免匆忙從床上起身造成的不舒服,這套動作可在甦醒後在床上完成,待做完動作活絡身體筋骨後再下床,就可以精神飽滿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