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在小孩是海底輪的顯化,小時候的創傷會留在海底輪(還有其他輪啦!暫時不提)
隨著長大,遇見熟悉的事物,都會喚起創傷而不自覺地做出回應
伴隨深層情緒的回應,只會導致人際關係的緊張,而形成惡性循環


姊姊說他去參加課程,卻沒有和其他學員一樣
在課後詢問老師,老師直指她的內在小孩沒被照顧
自己就自告奮勇地要引導療癒內在小孩,姊姊很自然地答應了


兩三周過後,透過Skype引導,姊姊覺得有幫助,但是還需要再做幾次
以下是引導方法:


身體坐著挺直
閉上眼睛做幾次的深呼吸,隨著呼吸放鬆肌肉
觀想前方出現電梯,按下向下的按鈕,電梯門打開走了進去
按下地下20樓的按鈕,然後關上電梯門
電梯逐步向下,你可以感覺到正在向下......B5.....B10.....B15.....B17,B18,B19,B20
到了地下20樓,電梯門打開

眼前是一片美麗的草原,走出電梯

感受腳下的草地,欣賞屬於你的草原

看看隨風搖曳的花草,享受和煦陽光

遠方跑來一位小孩,來到你的面前

看看他,他的長相和你小時候一一模一樣

你們互相打招呼,一起欣賞身邊的花朵

你們倆坐了下來,就讓小孩做你腿上吧

告訴他:好久不見,我很高興看到你

摸摸他的頭髮,抱抱他

過去,我們一起經歷歡笑與悲傷,我卻沒去關愛你曾經受過的傷,對不起,請原諒我

謝謝你,有你曾經的陪伴,讓我逐漸長大成人

我愛你,你是我最親密的朋友

深深地抱著他,(抱個幾分鐘,自由發揮)

現在,看著他,聽聽看他有沒有話要對你說

感覺到什麼就說出來____________________

用正面的話來回應他

再一次擁抱他,感覺你們彼此的距離更近了

你們倆都站起來,快樂地奔跑遊戲.....

互道再見的時候到了,你們說了再見之後,小孩愉快地跑開

你回到電梯,按下一樓,電梯關閉

感覺電梯逐漸向上,最後回到一樓

眼睛張開

 

後記

雖然沒有進入催眠狀態(這也不是催眠),沒特別感覺什麼

卻讓姊姊接下來都作夢,夢到小時候被爸爸罵,嚇到醒來

一周後,再做了一次,就宣洩了過去的壓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