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1920610581&actid=WISE

轉變之書:結束,是重生的起點
Transitions: Making Sense of Life`s Changes
多少次,我們急於拋開過去,一心向前,卻沒有好好把該完成的人生功課做好。

作者介紹

威廉.布瑞奇William Bridges

桃李滿天下的成長導師。畢業於哈佛大學與哥倫比亞大學,在大學裡教過美國文學,後來轉換人生跑道,成為心靈成長導師。多年來開課無數,並受多家大企業延攬,包括AT&T、惠普電腦、摩托羅拉等,都曾邀請他演講授課。《華爾街日報》曾經票選全美十大最重要的成長導師,布瑞奇就名列其中。

這部《轉變之書》是他最受肯定的作品之一,出版逾三十年來,始終廣受讀者歡迎,曾獲選為「史上最重要的五十本成長經典」,是美國歷年來最暢銷的成長書之一,幫助了數以萬計讀者面對生命中的轉變,順利度過人生的難關。從學校畢業、換工作、搬家、結婚、離婚、寵物去世、家人往生……,都是人生必經的改變,布瑞奇用這本書提醒我們:別讓這些生命中的改變困擾你,相反的,積極把握這些機會,好好與過去告別,迎接一個重生後的自己,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吧。

 

內文試閱

 

他們開始發現,在這些表象下面,大家都曾有過相同的基本經歷。第一個晚上,我們把這些經歷列在黑板上,發現有三個階段是大家都曾經歷過的:(1)結束,接著是(2)一段時間的迷茫和痛苦,然後導致(3)一個新的開始。而且各種轉變都是如此。

當然,面對這三個階段,每個人的態度都不同。首先,那些主動選擇轉變的人,總是努力淡化結果的重要性,在他們看來,如果承認轉變的結果令他們感到痛苦,那就等於承認自己當初選擇轉變是錯誤的。至於那些迫不得已做出改變的人,通常不願意承認新起點就在眼前,他們不願承認轉變會帶來新生,就像前者不願意承認轉變會伴隨痛苦一樣。

但是在面對過渡時期的不習慣及困惑時,這兩種人的態度倒是相當一致:他們都渴望儘快擺脫那種狀態,無論是退回到「美麗的舊時光」,或是勇敢闖進「新生活」,都要比過渡時期讓人好受些。

 

 


轉變之書:結束,是重生的起點-目錄導覽說明

導讀。賴佩霞
學習凌駕生命中的轉變
一本很有能量的好書   

編者序
婚姻、孩子、工作,讓你很累嗎? 
   
新版序
轉變,是一種心靈的重生   

Part 1 我怎會變成這樣?
逃出迷惘的人生
    
1 是的,你再也回不去了    
乾脆卸下包袱,輕鬆前行吧
多回憶,你會發現自己有多固執

2 放手,怎麼這麼難?    
生命中的兩大轉捩點
人生的每個階段,都有一種任務。
如果任務無法完成,意味著你會把這個沒完成的功課,帶到下一個階段的人生。

3 要和他分手嗎?    
家庭與轉變
婚姻問題不是什麼需要修復的故障,也不是什麼需要修補的瑕疵,它們只是一個訊號。

4 上班好苦,Why ?    
工作與轉變
人生,不是一條通往成功的直線,而是一連串螺旋式上升的迴圈。

Part 2 轉變三部曲
混沌之後,重生
    
5 讓過去的自己死亡   
轉變三部曲之一:結束
新事物無法在堆滿舊日遺跡的土地上扎根成長,結束,就是一個清理的過程。

6 每一首歌,都有休止符    
轉變三部曲之二:過渡期
放棄的東西越多,你就能為未來的新生事物,騰出更大的空間。別打破這難得的寧靜,泡壺茶、看看窗外停在矮樹叢上的鳥。

7 與心中的老人告別    
轉變三部曲之三:生命新「起點」
負責管理犯人的獄卒,自己其實跟犯人沒兩樣。

尾聲 等待生命中下一個轉變    
邱比特與賽姬的故事

致謝 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