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要正常,正常就是道,平常就是道,千萬要註意啊!所以講水火交感,水火相交,火在下水在上,這是比喻而已!道家也有很多的方法,但屬於旁門,不過旁門也是門,有時候你們也可以用。大約二十幾年前,日本人發明的溫灸器,放在肚臍上,暖暖的,可以治腸胃病。這是日本人把中國道家的老方法拿出來賣錢,這個在道家叫灸臍法。其實用不著那個,我教你們,年紀大的都可以用,比較保險。用桂圓肉一顆(新鮮的叫龍眼,幹的叫桂圓),花椒六、七顆,加上那個艾絨一同打爛,晚上睡覺的時候挑一點點,小指甲面那麽大,放在肚臍裏就行了。你不要小看我們的肚臍,肚臍會吸收的。
大陸當年有些吃鴉片的人,政府禁煙,抓住了要關起來,所以不敢抽啦,就把鴉片煙膏放肚臍上,效果差不多。肚臍有個孔,我們在娘胎裏頭的飲食、呼吸都靠這個肚臍連到媽媽。所以把這個藥放在肚臍,用橡皮貼把它封住去睡覺,比那個溫灸器還要好。胃病也好,各種病都好,老年人的身體絕對保健康,身體需要就吸進去了,不要的它不吸。這樣就會水火交感了,繼續二三天後,早晨起來嘴也不苦啦,口也不幹啦,腸胃病都會好了。這個是真的秘方,你們也可以替人家治病,不過不要收錢,我公開講的你們去賣錢,那不太好啊!這個水火交感,火在下,就是元氣在下,水在上,也就是清涼的在上。所以老年人口水多,腳底心還發暖,冬天腳都不怕冷的,一定長壽。
——摘自《我說參同契》第五十四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