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初階課程三天,騎車回家途中,構思如何一句話告訴老婆黃庭禪的內容。到家後,老婆好奇詢問內容。我回答:"黃庭禪這三天就是聽音樂、看電影(片段)、玩活動,學習《中庸》和《大學》還有一點點時間在打坐。"老婆不相信這是禪修課的內容,繼續好奇詢問。我則說:"真的啊!因為要讓你學會看見情緒起於何處(黃庭或稱中穴),以及學習  !一間兩人住,剛好我隔壁的沒來,小木屋由我一人獨享,我樂歪了。每天晚上睡前,我都打坐來享受著閉關小木屋‧‧‧‧

  相片0029.jpg

相片0034.jpg  

整個課程的內容讓你瞭解基本概念,不斷地創造情境讓你體驗情緒發於何處,並協助看見自身的慣性處理方式以及練習正確面對的方法。課程也循序漸進的進行,讓你在遊戲中慢慢進入到近似現實中,去看見與練習。課程最後也告訴你,黃庭禪只是修行的一部份,簡單介紹"性心命"是完整的修行藍圖。額外有五十分鐘會較詳細介紹,剛好當天是中秋節,趕著回家團圓,只好作罷,只好改日上山看了。

雖然黃庭一詞之於五教之前,但是黃庭經皆廣泛被道教內丹學或仙學所引用。張講師所提的"性心命"又有些不同於內丹學的性命雙修(這個性是本性),"心"就是他所提倡的黃庭禪了。經過查閱陳攖寧的《仙學精要》對於黃庭經的注釋,所說的黃庭之處與張講師所提的是不同的。

雖然還未參加黃庭禪之前,已經看見情緒起於胸口,並覺察如何面對這股能量。經過黃庭禪的課程,除了能精確地看見能量來自黃庭,重要的是發現自己會下意識的對某些情緒才會敞開面對,還有一些仍是慣性地貪著或是排斥情緒。看來潛意識裡仍有很多的信念需要被發現與清理,自我覺察的功夫還要繼續加深。

中嶺山的風景優美,志工們細心地照顧學員,可以吃到乾淨的素食,連洗澡都有安排與提醒。上課內容就是聽音樂、看電影(片段)、玩活動,學習《中庸》和《大學》還有一點點時間在打坐。你要不要去啊?

相片0039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