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早上去上課,下課後找Lin一起吃中飯。她說最近想問我問題,沒想到我出現了(我已經幾個月沒上課了),我們在摩斯漢堡開始她的故事。

她說在兩月前,看了一部虛雲老和尚的紀錄片《百年虛雲》,發覺自己變得很奇怪。除了瘋狂地想知道更多虛雲老和尚的故事以外,原本在工作上全心認真的態度有點改變,而且對於其他事情的熱情也沒有了。而最近,尋找虛雲老和尚在各地振興佛教的地理路線,忽然想起一本八年前朋友贈送的書在床下櫃,翻開一看赫然發現自己要的就在這本書裡!

Lin簡單說出近況,卻看到她眼裡的激動,也挑起我十幾年前的記憶。外在事物的一次衝擊,竟讓靈魂在深處蠢動不已。沉寂八年的書顯示同時性,讓我們無法去忽視內在的撼動。突然醒來的靈魂帶著熱情而躁動,靈性成長的契機就此開展。

我知道,大概是唯一能表達感同身受的話吧。讓此刻的她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以及往後需要注意地方,是很重要的。我默默祈求佛菩薩/神,讓我說出她能理解的話語,給她需要明白的。

 我告訴她希望她不要過分在意隨之而來的孤獨感。身體的過敏反應,是身心變化的預告。情緒也開始莫名地發洩,類似排毒的效應,將焦點放在排出後的清明心與舒暢感,避免對情緒有所排斥而阻塞宣洩,或是造成新的傷害。鼓勵她持續了解虛雲老和尚的更多事蹟,並告知內在的追尋會是接下來的目標。在工作與人際關係上,聚焦與照顧自己的身心反應,以減緩衝突與矛盾。最後,我恭喜她開始邁向新的道路。

當我們的內在開始洗牌,外在事物也跟著開始重組。不抗拒、坦然接受、不害怕,相信佛菩薩/神在照顧著我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