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外~免費教學,協助你排列現狀,並找出方法去平衡與和諧其現狀。請寄email(在置頂文章)報名,名額五位。

時間:2011/11/26下午2:00pm~4:00pm

地點:伯朗咖啡館(中賓店).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4號捷運淡水線雙連站出口,沿著民生東路往中山北路方向走,再右轉到中山北路

 

前幾天,在社大的毛老師教我們如何做個人版的系統排列,覺得很好用。感謝毛老師。

剛好內子(女王)最近在工作上有很大困擾,很不開心。我教她怎麼排,協助找出困擾的關鍵竟是親生母親。

現在用這例子,講解如何使用個人的系統排列來找出內心卡住的關鍵。想了解什麼是系統排列,請到台灣海寧格機構

個人版系統排列的步驟:

一、訂出問題與寫到紙張

  1. 閉眼深呼吸幾次,想想內心卡住的情況,感受它帶來的身心狀態。
  2. 對這情況做簡短描述,是一個句子或是形容詞等等都沒關係,重點是有情緒波動的字眼
  3. 確認有情緒波動,寫在小紙條上。系統排列  
  4. 根據它寫出聯想到的人、事、物在小紙條上,數量約二十張。需要快速聯想,不加思索。系統排列  
  5. 篩選沒感覺也沒多大相關的,剩下約十二張。這是為了降低排列的複雜度。記得每張紙條上畫上箭頭。系統排列  

二、排出問題現況

將題目紙條放在中央,其他紙條的位置與方向請完全憑感覺排列出來

看看是否需要增加或去掉其他紙條,做到感覺上與你目前卡住的情況相似為止。

系統排列    

 

三、找出"禍首"

試著一次移動一張題目以外的紙條,感覺你移動某一張,就會(在心中覺得需要)牽動其他紙條的移動。

如果移動的紙條沒有產生連鎖反應,要記得放回原處。會牽動其他紙條的就是禍首。

下圖,將「母」遠離題目,就產生連鎖反應。內子說:我的媽媽帶給我(我也接收了)它的種種情緒與信念。我也不喜歡媽媽對待客人的虛偽,導致不知道怎麼應對客人,好像怎樣都虛偽。

系統排列  

四、如何移出"禍首",將改善現況

首先憑感覺把禍首精確移動到某處並考慮方向,再來憑感覺其他的紙條也做移動,移動完成之後的結果感到舒服就停止

五、找出"有用的支持",趕走"禍首"

想想看,需要加入什麼的有支持感的紙條,會讓禍首停留在目前的位置。

試著加入新的紙條,比如"釋放信念",把它放進來擺放,看看擺在哪裡會有效。一張紙條就好,對的支持就會產生效用。

這個實例沒有加入有支持感的紙條,所以沒有照片。

我教內子對著心中的媽媽說:媽媽,我尊敬你,我尊敬你的生命體驗。那是你的生命體驗,不是我的,就這樣。

我說你媽媽害怕你跟她一樣,所以才給你這些。內子哭了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