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1/14/11490-2681842.htm

 

  • 澳洲水災驚見「蛇載青蛙」,似乎正在尋找避難地點。(圖/擷取自ninemsn.com.au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 

澳洲昆士蘭省正遭遇百年洪災,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都面臨滅頂的命運,居民正準備撤離家園的時候,竟看到洪水中有隻青蛙搭上蛇的「順風車」,似乎尋找安全的地方避難。如此衝突的畫面,讓人直呼這條蛇實在是「就甘心~」 

這場「內陸海嘯」讓原本在冬眠的動物被迫甦醒,紛紛起床尋找安全的避難地點。有位澳洲電腦工程師格拉赫在巡視家園的時候,無意間看到有隻青蛙漂浮在水面上,仔細一看,下面居然還有隻蛇,蛇就這樣載著青蛙在洪水中前進,「患難見真情」的畫面實在令人感動~ 

格拉赫看到之後,立刻用相機記錄下來,上傳到網路後引起廣大網友迴響,網友直呼「青蛙騎蛇」的現象說明「大自然實在是太奧妙了!」。格拉赫受訪時表示,「他知道動物遇到災難時彼此會互相幫助」,但看到原本是天敵的青蛙和蛇和平共處的時候,還是讓他相當驚訝。 

有「陽光之州」美名的昆士蘭省位於澳洲東北部,當地適逢雨季,加上連日的大雨導致積水難退。布里斯班河水突然上漲超過8公尺,河水衝破河堤,將災情帶進市區,突如其來的洪水被喻為內陸海嘯。這場水災目前已導致10人死亡,90多人下落不明。



原文網址: 
圖/動物版患難見真情 澳洲水災驚見「蛇載青娃」逃難~ | 頭條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 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1/14/11490-2681842.htm#ixzz1Az6iWsn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