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我照著劇本走

記得我在學生時代,瘋狂地讀靈性書籍

繼而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巨變,獨自承受身心的分崩離析

透過祈光花精給我的劇烈洗滌 ,童年與過去種種甚至前世的情緒記憶浮現

歷經內心巨大的轉變,打開了我的心

現在,我正在體會合一的經驗

看著前幾行的字句,已經熱淚滿眶..........

謝謝你,大地母親

亲爱的人类孩子,

我是地球,是你们的母亲。你们终生都依偎在我的怀里。我珍爱着你们,即使你们并不了解这一点;即使你们总是忙忙碌碌,在日常的生活中打转。我拉住你们的手,邀请你们跟我连结起来。因为我希望能激起你们的记忆,让你们回想起什么,回想起过去那些珍贵的,似乎被现代社会所遗忘的东西。那即是:你们的地球生活有着本然的安全。

为了回忆起生活是平安的,你们可以看看周围的大自然。看看四季,它们是怎样循着自己的节奏来来去去;看一看植物和动物每天是怎样生活的;听一听沙沙的清风和潺潺的流水声。用这样的方式,你很快就会回想起来,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都是自然发生的,就像大自然遵循它自身的规律一样。大自然在你周围,也在你之内,因为你也有一个系统,你的系统是整个自然界的一部分。

尤其在西方社会,人们习惯于依照自己的头脑生活,你们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生物,就像植物和动物一样。看看动物吧,它们有多么顺应生活,几乎从来不去抗拒生活。它们确实也了解恐惧和抵抗之类的情绪,却不像人类那样跟生活对抗。人类藉由过度的思考,创造了一个牢笼,锁住了自己的天性,这会给日后的生活带来麻烦。人类的思考是无法规划和控制生活的,因为自然的原动力要比人类的思考大得多。你们迟早都会发现这一点,迟早会在某一刻臣服于大自然。

你们常常通过一个危机,一个令你们深陷其中的情境,来达到这样的时刻。危机要求你释放掉对生活的控制,因为你怎么也抓不住这些内在或外在的事物。放掉控制的过程是一种痛苦的挣扎,但它却会带你回家。你觉得自己像是迷了路,生活陷入了混乱之中,可实际上你更接近了生命本然的平安。生活一直呵护着你,爱着你。尽管危机常常看起来很残酷,很不公平,但其实它们总是携带着内在的自然或神的邀请,说,“回家吧,回到我这里来。”危机之中有着一双指引你的手,它想要支持你,向你表明你的路。

每一个读过这篇文章的人,都正走在通往自我完整和完善的旅程之中。你们正努力地在一个人类的血肉之躯中,为自己的灵魂带来活力。在这条路上,你们通过了不同的阶段,灵魂具化(embody)——或沉入——在身体的不同层面。当你们开始了内在的旅程,你们会通过头脑了解到新的知识。比如,你可能会被某本书或某个人所吸引,它/他投射出来的思想和价值之光,与你一向认同的那些观念不一样。你也许会为它们的新观点所震撼,但却很奇怪的被它吸引着,着迷地阅读和打听更多相关的东西。你可能会放掉一些僵化的思想,而对新知识敞开了怀抱。在此过程中,阅读、跟有思想的人交谈,都将是很有助益的事情,很多人的内在旅程都是这样开始的。你们贪婪地阅读着灵性书籍,就好像它们是美味的甜饼一样。在你们的内心深处,有一些东西想要苏醒并发生改变。而转变过程的第一步,就需要有新的思考方式。

一段时间之后,你们开始有了更多的渴望。你们想:嗯,我理解了这些书中讲述的内容,但怎样才能把它们应用到我的生活中呢?这种知识怎样才能活起来,真正地转化为我的感觉和行为呢?这个问题也许常常萦绕在你的脑海中,令你失望不已,因为你无法强迫生命中的任何东西。然而在某一刻,你的生活中会发生某件事情,帮助你实现从头脑到心灵的突破。通常它会是某种形式的危机,可能出现在以下这些领域,比如,工作,人际关系,健康方面,或是失去一个至爱的人。不管是哪种变化,你的内心会在某个瞬间升起一些感觉,这些感觉是如此强烈,你根本无法忽略它们。你必须让它们进来,使转变得以发生。当你的灵魂更加深入内心时,情况就是这样的。

一开始,你的灵魂沉入到头脑中,鼓励你通过书籍和交谈来吸收新的思想。然后,灵魂在更深的层面上——感觉的层面——敲门了,你会渐渐地了解那些未曾了解的情绪层面。是危机激发出了这些情绪,危机会把旧有的童年的情绪,甚至那些前生的记忆,都带到表面上来。你将会探索这些情绪,而你的心灵中心也因此被打开了。灵魂沉入到更深的地方,让它的能量充满了心轮。

这一阶段的转变会给你带来几个新情况:你开始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世界,人际关系产生了变化,内心深处的合一性苏醒了。认识到合一性,表明你懂得所有的我们、人类、动物、植物、大自然,都被某种神圣的力量所维系着;我们是彼此相连的,每个人都是其他人的一面镜子。这种认识可能非常强烈,对许多人来说,从头脑向心灵的突破会使内心变得极为敏感。高度的敏感有可能导致情绪的失衡:你们跟其他人的界限变得模糊起来,你们会吸收很多别人的情绪,而不知道如何释放掉它们,你的心情也会从快乐转为低落。然而,尽管从头脑向心灵的突破非常重要,它却不是灵魂具化的最后阶段。灵魂想要沉得更低,一直到腹部。

当灵魂沉入到心灵层面的时候,你已经有一部分被唤醒了。你了解自己的感受,敢于观察自己的情绪,你准备继续深入,去面对内在的伤痛。但是,你也会由于自己的高度敏感而觉得虚弱、不踏实,因为你的内心充满了各种感受,有时会失去自己的根基。这是一种艰难的状况,许多人身上都发生过这样的事情。当心灵中心大幅度地打开时,你们变得过于敏感,也许很想要从这个世界中退出。你再也不能创造性地表达自己了,因为你的感受过于纷繁,过于强烈,而这会令你焦虑和情绪低落。

解决这个问题不是要退回头脑中,答案就在你的腹部。你正在预备灵魂具化的下一个步骤:从心灵向腹部的转变。灵魂想要流入到身体更深的部分。在你的腹部中心,有一个寂静的空间或者点,就在我说这句话的时候,让你的意识到达那个寂静点。那里没有语言,没有思考,没有概念。你可能会听到树叶在风中摇动的沙沙声,或者是海浪拍打岸礁的声音。这些声音可以帮助你体会到腹部中心的寂静。

在这个层面上,你的灵性觉知就成为了本能,或者叫第二天性。你根本不需要思考,甚至不需要用心地体会,就有一种深刻的了悟从你的行为和生活中自然地涌出。灵魂变成了你的天性,它已经沉入到本能意识的层面上了。这会带给你所需的平衡!你可以在一个严格而纷扰的环境中保持自我和平静。你的感觉中心(心灵)想要跟腹部连结起来,以便它能够真正地扎根,让你在地球上感觉到安全。

现在我们去探访一下腹部的寂静点吧。相信它就在那儿,告诉你的灵魂那里欢迎它。让灵魂从头部流入,激发着你的思考,到达了心灵;灵魂散发着爱和友善,到达了腹部,带给你信任、自尊,以及深刻的内在感悟:你就是你所是的,你就像你所是的那样好。感觉你的腹部正在向你开放,感觉那金色的灵魂之光流过你的海底轮,跟我,地球,连结上了。继续深入下去,来到腹部的寂静中心,并从那里了解到,你的高度敏感性会因平和、安宁而得以平衡。在平衡的状态下,你会知道如何在自己的感觉周围设立边界;你会知道什么时候打开内心,什么时候保持距离,跟自己在一起。你决定什么时候说“可以”,什么时候说“不”;你决定什么时候连结,什么时候放开。问题的关键就在你的腹部。

为了帮你连结到这个中心,我建议你想象一种代表内在力量的动物,它住在你的腹部。选择第一个浮现在脑海中的那个动物。记住,动物是非常天真率直的物种,它们依赖直觉和自然的反应而活。这个动物会回应你的本能的内在知觉。它已经在那儿了,它正在等你,你无需创造它,只要看着它,认出它就可以了。邀请这个动物靠近你,问候它,用眼睛看着它,问问它是否有什么信息给你,以帮助你沉入到腹部的更深处。

让这个动物说话吧,它体现了本能的智慧。你能够接收到这种智慧,因为你拥有头脑和心灵;你可以感觉并表达出这种智慧,那就是头脑、心灵和腹部相互协作的美。没有哪一个比另外两个更高明,相反,正是它们之间的平衡合作,才使你变得完整和完全。头脑可以带给你很多快乐,思考是有益而有趣的,它给予你同他人交流的机会,因为思想是你们共同的语言。心灵可以让你体验欢乐,体验人类生活中蕴含着的各种情绪。这是一个美丽的礼物。腹部给你根基,给你自我(I-ness)——如果这个词汇恰当的话。它让你划出自己的边界,运用你的辨识力,坚定不移地做真实的自己。在腹部的支撑下,心灵和头脑的互动将变成一个快乐的游戏。如果这三个层面彼此配合,你会感觉到完整,感觉到地球上的生活是值得的,地球生活将充满热情,爱和幸福。你可以顺应那些感动你,激发你的事情,同时又不会失掉自己的根基——你内在的寂静点。你可以跟自己更为贴近,可以自由地给予和接受生命所提供的东西。

我向你们每个人致敬。我的爱与慈悲一直都陪伴着你们。我和你们共同玩这个游戏,我也是游戏的一部分。你们都是美丽而丰富的人类生命,要对你们拥有的美好而有力的工具充满信心,这些工具是:思考,感觉和存在。

我爱你们。

Pamela Kribbe 2009

引用:http://www.jeshua.net/zh/earth/earth1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